韩国疲弱的出口和宽松的物价可能会使利率保持不变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3月前20天出口大幅下滑,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月回落,强化了韩国央行在当前市场动荡中不会进一步加息的预期。

受全球出口需求放缓和家庭债务高企的影响,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上季度出现了两年半以来的首次萎缩。

海关数据显示,尽管今年增加了一个工作日,但3月前20天的出口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7.4%,其中对中国的出口暴跌36.2%。

韩国银行当天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2月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比去年同期高出了4.8%,涨幅连续第八个月放缓。

经济学家表示,这些数据证实了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缓解的普遍预期,引发了人们对央行收紧立场的更多怀疑。

DB金融投资(DB Financial Investment)经济学家Moon Hong-cheol表示:“未来通胀将继续放缓,未来的经济增长也会很一般,现在海外银行业危机最终将对韩国产生影响。”

韩国央行在2月23日的上次会议上维持政策利率不变,结束了长达一年的不间断加息以对抗通胀。下一次会议将在4月11日举行。

美国和欧洲银行的流动性问题大大加剧了金融市场的动荡,韩国也担心动荡带来的间接影响。

贸易部长Ahn Duk-geun在主持出口会议时表示:“由于硅谷银行的倒闭和瑞士信贷的流动性危机,全球市场的动荡加剧,政府正在密切关注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