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正在失去动力

印度国会高级领导人、前联邦财政部长P Chidambaram星期六说,印度经济正在增长,但环比增长正在下降,经济正在“失去动力”。

他还指责莫迪政府“忽视”穷人和非常贫穷的人。

“现实情况是,我们在增长,但季度环比增长正在下降——13.2%、6.3%、4.4%,我估计第四季度在4.1%-4.3%之间。

P Chidambaram在“今日印度”会议上说:“这是一个下降的季度增长率,这意味着印度经济正在失去动力。”

当被问及印度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增长较快时,这位前财政部长说:“说‘我是盲人中的独眼君主’并不是吹牛。关键在于,当中国经济以3%或3.5%的速度增长时,其每年的财富或产出增量仍将是以7%的速度增长的印度的数倍。”

“中国比印度大5倍半。因此,相关的数字是人均收入,而根据人均收入,我们仍然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国家。”

P Chidambaram还表示,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政府在疫情期间没有提供财政刺激是错误的。

“政府没有提供财政刺激是错误的。这就是为什么3000万人不得不从其他城市和邦迁移回比哈尔邦和北方邦。”

当被问及他认为政府有什么功劳时,P Chidambaram说,他将把功劳归于本届政府对控制赤字和债务管理的一心一意的关注。

P Chidambaram说:“我毫不犹豫地给予应有的赞扬,但我要指出的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一位精力充沛、干劲十足、能控制自己政党的首相可以做更多的事情。相反,我们谈论的是非采访和纪录片。我们为什么要在这些事情上浪费时间?”他摆好姿势说。

印度总理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Neelkanth Mishra说,目前极其重要的是,在全球金融动荡的情况下,如果印度被视为一个稳定的经济体,它将继续吸引外国投资者和外国公司,这些公司可以带来技能和技术。

“因此,在五年的基础上,对印度GDP增长的预期应该是,印度将在未来五年贡献12%-15%的增量GDP,”他说。

Neelkanth Mishra还认为,季度GDP数据极其不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