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企业加强与印度公司的合作

周日,孟加拉国工商会(BCI)和印度商会(BCC)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来自孟加拉国和印度的商人决定扩大贸易合作。

BCI总裁Anwar-ul Alam Chowdhury和BCC总裁NG Khaitan代表各自的组织在位于首都的BCI总部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后,两国商人分别拜访了商务部长Tipu Munshi、外交部长Shahriar Alam、主席Beza、工业秘书和FBCCI主席Md Jashim Uddin。

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享业务相关数据,扩大相互贸易和业务协助,在印度BCC办公室设立一个以达卡为中心的办公室,在达卡BCI办公室设立一个以加尔各答为中心的办公室,分享在孟加拉国和印度西孟加拉邦参加贸易展览会、博览会和研讨会的信息。

印方还承诺在轻工、农业工业、蓝色经济、信息技术、技能开发和培训等领域与孟加拉国同行合作。

BCC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孟加拉国和印度都是快速发展的经济体,人口密度高,提供了巨大的消费基础。

BCC负责人还邀请在场的所有人参加明年的加尔各答贸易展览会。

此前,应印度工商联合会邀请,由卡坦率领的14人印度商业代表团于3月18日开始对孟加拉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