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ihad Rail将促进阿联酋的经济增长

根据Emirates NBD研究报告,该铁路网络将促进该国的货运部门,支持当地经济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的持续增长

一份新的报告称,随着Etihad Rail投入运营,阿联酋经济将得到重大推动。

贸易和货运服务在阿联酋的发展中一直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迪拜更是如此,长期以来,迪拜一直是区域贸易流动的主要转口港。Emirates NBD Research中东经济学家Daniel Richard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近几十年来,一系列重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巩固了这一作用,使迪拜成为一个重要的全球物流中心。”

铁路提供的改善的货运组合将支持阿联酋在未来几十年雄心勃勃的工业发展计划,其中包括“3000亿运营”,该计划旨在到2031年将工业部门对经济的贡献从1330亿迪拉姆提高到3000亿迪拉姆。该报告称,这条铁路的第一阶段已被阿布扎比有效使用,并有助于Adnoc扩大在Shah sour的业务,并使该酋长国的全球硫磺生产市场份额翻倍。“有效的铁路网与该国的散货运输设施和沿海加工厂紧密相连,将支持重工业的持续增长。多式联运还可以支持国内制造业的计划发展,”Richards在报告中指出。

自3月2日宣布建成以来,Etihad Rail现已连接所有七个酋长国。该项目的初始阶段于2016年完成,货运列车在Shah气田和Ruwais工业区之间运行,并已为Adnoc每天运输多达22,000吨硫。随着本月宣布的消息,这条线路现在从阿联酋南部与沙特阿拉伯的边境穿过富查伊拉,全长900公里,连接了包括哈利法港和杰贝阿里在内的所有主要港口。这不仅会在短期内提振铁路货运量,而且最终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其他国家的铁路网络连接,应该会支持区域贸易增长和经济一体化。

在基础设施领域的持续投资也将有助于保持阿联酋作为投资和商业场所的吸引力。即使在新的铁路网加入之前,阿联酋的交通部门在全球竞争力指数中已经排名第八,这将鼓励更多的私人和外国投资进入该国。它还增加了现有仓储设施和杰贝阿里等转运港的吸引力。随着该行业以更快的速度发展,随着一些领域的区域竞争加剧,新生的铁路网也将有助于提高阿联酋相对于其地区同行的地位——目前,阿联酋在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发布的几乎所有交通指标上都高于其海湾合作委员会(GCC)邻国。

运输和仓储部门占阿联酋GDP的4.5%左右,低于2015年6.8%的峰值。对迪拜来说,该行业的意义更大,因为它在2021年占GDP的9.2%,尽管这一比例也低于2014-2016年的11.6%。虽然近年来产出的份额有所萎缩,但这可能是疫情以来全球航空旅行尚未完全复苏的结果,而与货运部门无关。由于全球旅行暂停,运输和仓储GDP在2020年萎缩了约30%,但自那以来一直在稳步复苏,货运部分可能支撑了这一增长。

展望未来,全球贸易放缓威胁到了今年的增长,此前该行业在疫情期间表现出了显著的弹性:DP World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ultan Ahmed bin Sulayem在3月份警告称,2023年全球贸易流面临多重挑战。但阿联酋在货运网络方面的投资仍将使该国与其他国家相比处于相对优势地位。

展望未来,客运铁路网络的最终推出将支持阿联酋计划中的人口增长——仅迪拜就计划到2040年将其人口从目前的350万左右增长到580万。这种规模的增长可能意味着,社区将进一步发展,远离阿联酋目前的商业和社会中心,这意味着工人的通勤时间将比目前更长。

一个有效的客运铁路网络,与各个总站的扩展公共巴士服务相连,将有助缩短通勤者的旅程,并在人口增长时纾缓现有道路网络的挤塞情况。广泛使用的公共交通系统也为政府提供了一个创收的机会,有助于多样化努力,并摆脱对石油销售的依赖来推动政府活动。铁路的发展还将通过限制道路上卡车和乘用车的增长,帮助阿联酋实现未来几十年雄心勃勃的净零目标。德国政府估计,与公路货运相比,铁路货运产生的二氧化碳少6倍,而通过限制个人汽车旅行的数量,也将节省同样多的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