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倒闭后,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纷纷发表声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Board)周一宣布,鉴于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的倒闭,负责监管的副主席Michael S. Barr将牵头对该银行的监管进行审查。这份评估报告将于5月1日公布。

“围绕硅谷银行的事件要求美联储进行彻底、透明和迅速的审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H. Powell)说。

“我们需要保持谦逊,对我们如何监督和管理这家公司进行仔细和彻底的审查,以及我们应该从这次经验中学到什么,”副主席Barr说。

英格兰银行在与审慎监管局(PRA),英国财政部(HMT)和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协商后,决定将美国银行的英国子公司硅谷银行英国有限公司(“SVBUK”)出售给汇丰英国银行有限公司(汇丰)。汇丰银行由PRA和FCA授权和监督。采取这一行动是为了稳定SVBUK,确保银行服务的连续性,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英国科技行业的干扰,并支持对金融体系的信心。

银行和HMT可以确认,由于此次交易,所有存款人在SVBUK的资金都是安全可靠的。SVBUK的业务将继续由SVBUK正常运营。所有服务将继续正常运作,客户不会察觉任何变化。

客户可继续通过正常渠道联系SVBUK,借款人应正常向SVBUK还款。SVBUK的员工仍然受雇于SVBUK, SVBUK仍然是PRA/FCA授权的银行。

今天的公告取代了银行3月10日的声明,即在没有任何有意义的进一步信息的情况下,它打算向法院申请将SVBUK纳入银行破产程序。鉴于SVBUK出现了一个可信的买家,央行决定使用其决议权力来稳定濒临破产的银行是合适的。

没有其他英国银行受到这些行动或SVBUK美国母公司的决议的直接实质性影响。更广泛的英国银行体系仍然安全、健康,资本也依然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