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G20地区的经济增速放缓到了3.2%

根据周三发布的官方数据,2022年G20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长率放缓到了3.2%。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此之前,2021年的年增长率为6.3%,当时各经济体开始摆脱COVID-19大流行病的初步影响。

在G20国家中,沙特阿拉伯去年的年增长率最高,达到8.7%,其次是印度(6.7%)、土耳其(5.6%)和印度尼西亚(5.3%)。

日本在2022年以1.0%的增长率排在最后。

季度数据

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20国集团地区的GDP比上一季度增长了0.3%。这一数字较第三季度的1.4%有所下降。

去年10月至1月期间,大多数国家的经济增长出现了放缓或转为负增长。

中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增长3.9%之后,在最后一个季度出现了停滞。

在南非,GDP继第三季度增长1.8%之后下降了1.3%。

德国和韩国都收缩了0.4%,紧随其后的是巴西(0.2%)和意大利(0.1%)。

另一方面,印度尼西亚(2.2%)和沙特阿拉伯(1.3%)的增长迅猛。

经合组织的数据显示,土耳其的GDP在第三季度略微收缩后增长了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