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经济体有望实现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称,随着中国经济降温,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成员国的经济地位有望上升。毕竟,根据数据和朴茨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研究应用微观经济学的高级讲师黄兴(Xing Huang,音译)的数据,东盟人口总数超过6.86亿(占世界总人口的8.58%),GDP总额达3.3万亿美元,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

在一次采访中,黄兴说:“尽管由于当前的经济挑战,国际贸易成本显著上升,但东盟仍然处于持续增长的有利地位。”她补充说:“东盟已经采取了监管举措,以促进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从而改善投资环境,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如《2016-2025年东盟知识产权行动计划》。”这项政策鼓励创新,提升竞争力,并创造一个有利的商业环境。

因此,根据《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发表的研究,到2050年,到2050年,东盟有望成为世界四大经济体之一。其成员国–布鲁内、柬埔寨、东帝汶、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预计将为这一努力做出重大贡献。

提升

因此,该区域的经济和政治环境对投资者越来越有吸引力:这些国家提供广泛的劳动密集型和以技能为基础的部门,新兴但有前途的消费市场,以及有利于有效运输货物的有利地理位置。

因此,各国政府积极促进区域内贸易和投资。例如,1992年建立的东盟自由贸易区(AFTA)是迄今为止签署的最雄心勃勃的自由贸易协定之一。东盟自由贸易协定消除了成员国内部贸易的关税和其他非关税壁垒,使企业跨境经营更加容易,并增加了市场准入。亨利商学院(Henley Business School)管理实践和创业副教授Lebene Soga认为,非关税贸易壁垒鼓励创业活动,最终推动经济发展。Soga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通过降低市场进入壁垒,企业能够更容易地开展跨境合作,走向创业成功。”

近年来,跨国公司都试图加强其在地区的影响力。例如,微软(Microsoft)在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开设了两个新的区域办事处,而花旗集团(Citigroup)在泰国推出了一家纯数字银行。与此同时,印度的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收购了印尼最大零售连锁店的控股权。

该地区还拥有越来越多的高增长公司,如Grab和GoTo集团,帮助推动了整个地区的创新。这些公司不仅改变了人们做生意的方式,而且还创造了新的机会和就业。

然而,尽管取得了进展,东盟国家仍需克服若干挑战,如发展区域人力资本和基础设施,改善治理,以及为企业创建更有利的监管框架。“如果这些挑战能够得到解决,东盟国家有潜力在未来几年成为更大的全球贸易强国,”Free Malaysia Today (FMT)的总经理Azeem Abu Bakar在接受采访时说。

这位伦敦经济学院的校友补充说,尽管FMT受益于马来西亚政府最近对媒体的开放态度,允许更多的言论自由,并为媒体公司创造了一个更公平的竞争环境,根据Meltwater分析,FMT在马来西亚媒体行业占据了45%的话语权,但仍有工作要做。

FMT的执行编辑Sandra John总结说:“独立和平衡的报道是确保民主繁荣的必要条件。考虑到媒体需要为对任何地区的成功都至关重要的重要话题的辩论提供空间,这一点尤为重要。”黄兴对此表示赞同,他总结道:“媒体应该被用来促进一个国家人民的发现和进步,而不是某些个人或群体的利益。”

这是中肯的,因为根据研究,开放和无障碍的媒体环境有助于营造健康的商业环境,这是持续经济增长和发展的三个核心要素之一,另外两个是健全的宏观经济政策和好的治理。这就是新加坡最近实施《公司治理框架》的原因,该框架通过为公司提供道德商业行为指导,加强公司治理和问责标准。与此同时,几家公司已采取措施培养年轻领导人。例如,Grab为员工建立了领导力培训项目。该公司还为该地区的大学生提供奖学金,以帮助他们磨练才华。

这些努力有助于为企业创造更有利的营商环境,推动本地区进入新的增长时代。这可能是一项长期的努力,但如果成功,将产生巨大影响。

总之,东盟国家在过去几十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前景广阔。尽管如此,为了充分发挥该地区的潜力,仍有一些挑战需要解决。企业、政府和个人必须共同努力,为企业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并确保该地区在全球范围内继续具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