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寻求加速达成欧盟与南方共同市场、智利和墨西哥的贸易协定

在上周五于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外交事务贸易委员会(Foreign Affairs Trade Committee)最后一次会议上,西班牙为明确推动签署和批准已达成但仍悬而未决的贸易协定进行了辩护,比如欧盟-南方共同市场(EU-Mercosur)贸易协定,以及与墨西哥和智利的自由贸易协定的现代化。

在水果和蔬菜领域,西班牙与这些国家有贸易逆差,西班牙向南方共同市场出口了163,2,022吨,进口了180,406吨。

根据FEPEX处理的海关和消费税数据,西班牙向南方共同市场四个国家出口了163,2,022吨新鲜水果和蔬菜,这只占西班牙新鲜水果和蔬菜出口的0.5%,其中大部分出口到巴西,阿根廷总共销售了60024吨,向乌拉圭出口了3吨。

进口

西班牙总共从南方共同市场进口了180,046吨,其中125,078吨来自巴西,46253吨来自阿根廷,9075吨来自乌拉圭。

至于墨西哥和智利,西班牙的贸易平衡也处于逆差状态。2022年向墨西哥出口的新鲜水果和蔬菜为2875吨,进口增加到18197吨。就智利而言,2022年西班牙没有出口,进口量为42,653吨。

西班牙贸易部长Xiana Mendez 10月5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贸易外交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西班牙支持加快欧盟与南方共同市场、智利和墨西哥的贸易协定。

Mende解释说,拉美是欧盟应对当前国际贸易挑战的重要合作伙伴。根据工业部的信息说明,在这方面,他要求欧盟明确推动签署和批准已经达成但仍悬而未决的贸易协定,如欧盟-南方共同市场贸易协定,以及与墨西哥和智利自由贸易协定、商业和旅游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