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工商会联合会:孟加拉国将在2040年前成为万亿美元经济体

FBCCI主席Md Jashim Uddin今天表示,由于基础设施的发展、经济增长势头以及当地企业家的信心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孟加拉国将在2040年之前成为一个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我们的经济有很多限制。我们没有可用的土地来建厂,没有足够的天然气,我们还面临着负荷减少的问题。”

孟加拉国工商会联合会(FBCCI)主席说:“即使面临着这些问题,我们的经济规模仍然达到了4700亿美元左右。”

他说,尽管存在如此多的限制,孟加拉国的经济增长仍达到了6.5%至7%,帕德玛大桥的开通将使经济增长加快1.3%。

他说,几个大型项目已经实施,更多项目正在进行中。

“我们没有经济区。这些地区已经开发完毕,工厂尚未投产。”他补充说,一些韩国公司正在这些经济区建厂。

他在达卡Bangabandhu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里的商业比英国更有利可图,并分享了FBCCI在政府支持下组织的2023年孟加拉国商业峰会的成果。

为期三天的峰会于昨日结束,旨在向国内外投资者展示孟加拉国的能力和潜力。

FBCCI主席表示,共有896名参与者注册并支付了费用,吸引了大量企业,包括来自沙特阿拉伯、不丹、中国香港、尼日利亚和土耳其等国家的近300名外国代表。

Jashim说,企业的参与增强了他的信心。

“我们必须相信这一点。峰会结束后,我比以前更有信心。我们已经向世界展示了我们的实力,”这个顶级贸易机构的总统表示。

在回答FBCCI期望峰会吸引投资的问题时,Jashim说,这次活动的目的是突出孟加拉国的经济潜力,而不是吸引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