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观察人士等待美国通胀数据公布,油价扩大跌幅

由于2008年以来最大的美国银行倒闭事件继续波及金融市场,石油在关键的通胀数据公布前扩大跌幅。

西德克萨斯中质油周一收盘下跌2.5%,跌破每桶75美元。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定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以寻找收紧货币政策的线索。不过,由于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的影响,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押注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不会在下周加息。

周一,在市场动荡期间,布伦特原油附近的看跌期权——衡量交易员愿意为从价格下跌而非上涨中获利的合约支付多少钱的指标——升至8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油价一直无法逃脱SVB破产的溢出效应,短期内美国CPI数据仍有很大的进一步波动空间。”

原油经历了坎坷的一年,交易员们在权衡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以及对中国结束新冠肺炎零疫情后需求反弹的乐观情绪。衡量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波动性的指标周一飙升。

欧佩克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发布月度市场报告,而国际能源机构将于周三发布报告,提供有关供需前景的简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