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经济体2023年将出现温和增长

Atradius最近在发布《2023年地区经济展望报告》时表示,由于亚洲经济体试图摆脱金融状况收紧、通货膨胀、全球经济环境疲软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负面影响,今年亚洲经济体将实现温和增长。

Atradius首席经济学家Bert Burger指出,除了中国和泰国,大多数亚洲经济体今年的实际GDP增长可能会低于2022年。

该贸易保险公司表示,好消息是,随着上述逆风在未来几个月减弱,以及中国重新开放的影响在该地区蔓延,该地区的经济预计将在2024年加快增长。

Atradius警告称,尽管疫情和中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引发的供应链多元化使印度、越南、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受益,但这一趋势的扩大可能会导致金融和贸易流动的地缘经济严重分裂。

此外,该公司表示,俄乌冲突以及随后对该国的制裁已经导致未来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增加。

Atradius预测,由于亚洲在全球制造业中的核心地位,分散化情景的潜在后果——投资、就业和增长减少——预计将给亚洲经济体带来巨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