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在Willow项目批准前限制北极石油钻探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正在限制北极水域和阿拉斯加敏感地区的石油租赁,并采取措施扩大保护,因为他的政府准备批准康菲石油公司在该地区的巨大石油开发项目。

美国内政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拜登正在扩大奥巴马时代对美国北极水域新石油和天然气租赁的禁令,并将制定新规则,禁止在阿拉斯加国家石油储备的大部分地区出售新的钻探权,康菲石油公司计划在那里进行产量6亿桶的Willow合资项目。

环境保护主义者一直在暗示政府进一步拒绝康菲石油公司的项目,理由是国际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警告称,世界必须放弃开发新的油气田,以避免全球变暖的最严重后果,并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

拜登的高级顾问已经签署了Willow项目的批准,这是拜登迄今为止做出的最重要的环保决定之一,他在竞选中承诺放弃使用化石燃料。他还颁布了《降低通货膨胀法》(Inflation Reduction Act),这是一项全面的气候法,将3600多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和先进制造业。

对阿拉斯加国家石油储备的新限制可能会阻碍未来在这片2300万英亩土地上超过1300万英亩(52600平方公里)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这片土地大约相当于印第安纳州的大小。

美国内政部表示,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发布一项拟议的规定,限制Teshekpuk Lake周围以及Utukok Upland、Colville River、Kasegaluk Lagoon和Peard Bay特别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和工业开发。Teshekpuk Lake为鸟类和驯鹿提供了安全的避风港。

NPR-A大约在一个世纪前被预留用于石油供应需求,自1999年以来,康菲石油公司一直持有其80亿美元Willow开发项目的租约。一位政府官员说,拜登政府认为这限制了其停止或大幅削减Willow项目的选择。

然而,该官员补充说,新的保护措施被政府视为防止未来租赁和扩大北极大部分地区的石油开发的防火墙。

这一海上开发限制是根据1953年一项曾经晦涩难懂的法律实施的,其基础是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 2016年决定禁止在美国大部分北极水域进行新的油气租赁。拜登将扩大禁令,有效阻止未来在阿拉斯加北部波弗特海剩余280万英亩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

美国内政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海上租赁的取消“为Teshekpuk湖提供了额外的保护,防止未来波弗特海石油和天然气开发项目寻求在NPR-A中建设陆上管道基础设施的可能性。”

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援引了拜登现在使用的1953年法律,以排除在2032年中期之前在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和卡罗莱纳州附近水域租赁石油的可能性。

美国内政部称,这些行动是拜登推行“美国历史上最积极的气候议程”工作的一部分,此前拜登在“气候适应能力和环境正义方面获得了创纪录的投资”,并“减少了美国对石油的依赖”。

环保人士对新的保护措施表示欢迎,但是他们说,这些措施并不能弥补Willow项目可能获得批准的影响。

阿拉斯加荒野联盟执行董事Kristen Miller说:“Willow项目旨在为在这片生物资源丰富的土地上开发数十亿桶石油打开大门。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防火墙。我们得把火扑灭。”

塞拉俱乐部土地保护项目主任Athan Manuel警告说:“这些保护措施的好处可能会因为批准公共土地上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而迅速消失。”他说,目前,“没有任何提案比康菲石油公司的Willow项目对土地、野生动物、社区和气候构成更大的威胁。”

虽然原油产量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但康菲石油公司预计Willow油田的日产量最终将达到18万桶,约为美国目前产量的1.6%。在30年的寿命中,由此产生的石油和天然气可能会产生约2.8亿吨二氧化碳排放。

支持者表示,与它可以取代的其他原油供应相比,石油生产将受到更强的环境保护,有助于提高美国的能源安全,同时为阿拉斯加北坡(North Slope)提供经济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