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迎来了新的曙光

“虚假的黎明”这一概念在不同的背景下可以有不同的含义。它被定义为一种有希望的情况,但最终一无所获,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太阳升起前的短暂光芒。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也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这个词也常被用来形容印度经济发展的潜力。

我在印度旅行了30多年,我当然听说过“虚假黎明”这个词,它与这个国家、它的人民和它的经济模式的巨大希望有关。

但我得说,这次感觉不一样了。无论是在国家经营环境的变化还是在政策改革方面。印度已经进行了真正的改革,让人感觉印度市场的太阳即将升起——尽管是逐渐升起的。

利用这一新的曙光仍需要耐心和毅力,鉴于我们在该国数十年的投资,澳新银行在这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在此背景下,我本周将访问印度,参观我们的业务,并与员工和客户会面。我还将参加由总理Anthony Albanese率领的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和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商业代表团。

加强关系

我国代表团的承诺有助于强调澳大利亚政府和澳大利亚公司对发展印度市场的重视。它还将加强安全伙伴关系,建立贸易和商业关系。

这是在去年签署的澳大利亚-印度经济合作与贸易协定的背景下发生的,该协定将加深两国之间的经济联系和机会。印度商务部(Ministry of Commerce)表示,由于该协议,双边贸易可能在未来5年增长60%。根据我们自己的澳新银行研究,到2030年,这一贸易额可能达到520亿美元

我们并没有错过这个机会,我们在印度已经有了很大的业务。澳新银行在班加罗尔的服务中心拥有约7500名员工,为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和美国等市场的银行业务和交易管理服务提供支持。

澳新银行在孟买、古鲁格拉姆和班加罗尔设有分行,印度也是我们机构银行业务的重要国家,在印度有80名银行家,为各行各业的约200家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我们与这个国家的联系可以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当时澳新银行收购了grindlay银行,并在班加罗尔开始了一个羽翼未开的技术支持业务。我们在当地的存在使我们比竞争对手更有优势,因为我们寻求在亚太地区促进商品和服务的流动。

我们在黄金等大宗商品市场也占有很大份额。澳新银行是印度市场的主要金条供应商,在2021年和2022年占该国黄金进口的约五分之一。

为了保持这一前景,我们计划在6月份再次访问印度,这次将带着我们的董事会和高管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这再次强调了印度市场对澳新银行的重要性。

潜在的机会

到印度旅游的人常常会对该国金融体系的复杂程度感到惊讶。对澳新银行来说,为印度金融机构和其他跨国公司提供服务是我们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在世界各地运营的印度公司也是如此,包括在澳大利亚。

迄今为止,双边贸易和投资流量主要来自与澳大利亚有联系的印度公司。这个商业代表团可能有助于扩大与澳大利亚做生意的印度公司的范围。

但仍有机会的地方是帮助支持在印度工作的澳大利亚公司。迄今为止,澳大利亚公司的数量并不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应该坚持下去,因为印度的经济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它是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国家,很快将成为人口最多的国家,其在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份额自1992年以来增长了两倍多。该国仍在快速发展,对资本和基础设施的需求巨大。澳大利亚公司在提供这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印度主要城市所需的基础设施数量巨大。目前,基础设施支出占邦政府总支出的23%,为10年来的最高水平。中央政府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达到创纪录的19%。

通过一些耐心、坚持和努力工作,我们相信印度已经准备好发挥其潜力,并在阳光下占据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