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全球经济中始终保持着弹性

PHD工商会(PHDCCI)博士研究局进行的一项分析表示,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不断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显示出了其在大流行后和地缘政治发展期间的强大弹性。

该行业机构表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的数据,印度的GDP增长率从2020年的5.8%大幅回升到了2021年的9.1%和2022年的6.8%,预计2023年的增长率为5.9%。

该行业机构表示,2021年和2022年(平均)的增长率远高于2019年大流行前3.9%的增长率。

“印度已经证明了它的依赖性,不仅从大流行的年份急剧恢复,而且在大流行后的年份持续增长超过6%(平均)。印度2023年至2028年的增长率远远高于前十大主要经济体和世界整体经济增长率,”印度工商业联合会主席Saket Dalmia说。

Dalmia表示,与十大主要经济体相比,2023年至2028年的增长预测也处于最高水平。

“许多经济体的复苏进程受到了疫情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地缘政治冲突、大宗商品价格飙升、高通胀轨迹以及各国央行同步加息的影响,”Dalmia解释说。

Dalmia补充说,2021年世界经济增长从2020年的2.8%的低点大幅回升到了6.2%,然而,2022年世界经济增长再次减速到了3.4%,预计到2023年将进一步减速至2.8%。

2023年,全球前十大经济体中,美国、中国、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巴西等8个经济体的GDP增速将低于2019年疫情前水平。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印度的增长轨迹非常强劲,2023-2028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超过6%。在2023年至2028年期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将低于5%,而印度的增长率为6%。

他说:“展望未来,印度继续进行的经济改革将进一步加强该国的经济基本面,从而在未来几个月保持稳定的经济增长轨迹。”

Dalmia说,加强印度与全球价值链(GVCs)的联系将有助于改善供应方面的瓶颈,降低开展业务的成本。

Dalmia表示,印度经济竞争力的增强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并有助于为该国不断增长的年轻人口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然而,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和不稳定的通货膨胀条件造成的如此困难的环境下,工业需要强有力的支持,”Dalmia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