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和白银价格的溢价短期内不会下降

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全球贵金属会议的发言人称,随着贵金属市场应对全球供应问题和前所未有的需求,散户投资者有望继续为实物黄金和白银支付高额溢价。

在LBMA年会上,对黄金和白银前所未有的实物需求继续成为讨论的焦点,与会专家预计,到2023年和2024年上半年,全球不确定性将主导黄金购买市场。与此同时,从西方国家流向亚洲的创纪录资金流入,正在影响仍在从全球COVID-19大流行中恢复的全球供应链。

Brink ‘s Global Services高级副总裁马克·伍利(Mark Woolley)表示,在2020年大流行开始时,贵金属行业大量进口到纽约,当年5月至4月期间交付了超过2,550吨黄金。

不过,Woolley补充说,随着黄金流入东方市场,市场出现了新的变化。该委员会指出,印度对白银的需求尤其旺盛,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来自美国的资金流入是前所未有的,”他说。Woolley说:“大部分金属都流向了东方市场。”

经过两年的市场动荡,中国再次确立了其在黄金市场的主导地位,过去几个月的进口量创下了历史新高。Woolley表示,今年流入中国的资金应该会超过2018年的资金流入量。

与此同时,FinMet私人有限公司董事Sunil Kashyap表示,印度的白银进口量预计今年将创下1万吨的历史新高,是过去几年年均进口量的两倍。

Kashyap说:“一个好的作物季节为农民提供了额外的收入,他们用这些收入来购买白银作为价值储存手段”。他补充说:“印度的白银需求如此强劲,以至于零售商正在通过飞机运输贵金属。”

Kashyap指出,与伦敦市场价格相比,印度强劲的白银需求使溢价上涨了25美分。从历史上看,溢价约为五美分。

“与正常市场相比,溢价是正常市场的五倍,人们仍在支付,所以我们看到了这种流动,我们没有看到这种需求减弱的任何迹象,”他说。

Dillon Gage Metals总裁Terry Hanlon表示,就美国市场而言,严重的供需失衡将继续推高白银的溢价。

“我们的白银成交量是三年前正常一周、正常月份、正常年份的六倍,”他说。

在供应方面,Hanlon表示,来自美国造币厂的产品仍然是白银市场的最大障碍。他解释说,美国造币厂在制造银币时遇到了一些问题。

Hanlon指出,美国造币厂表示,今年只会铸造1100万至1200万枚美国鹰银币。

“我唯一能看到的就是保费将继续上涨,”他说。

Hanlon说,由于对贵金属的需求不断增长,他的公司不得不从土耳其和澳大利亚运送产品。额外的运输成本增加了保费。

至于是什么推动了黄金和白银的零售需求,Hanlon表示,“由于全球不确定性仍然很高,投资者正在寻找避险资产。”

“恐惧是推动这个行业的驱动力,”他说。“消费者真正害怕的是本国货币,这就是推动市场的因素。

虽然黄金和白银的实物需求一直很良好,但投资流动继续主导价格走势,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金价一直处于稳定的下行趋势。

然而,一些分析师在LBMA会议上表示,投资者不应忽视实物需求,即使实物需求对价格的影响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