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央行下调2023、2024年经济预测

墨西哥中央银行(Banxico)周三发布的一份通胀报告称,由于美国预期恶化,尤其是在工业部门,墨西哥中央银行下调了对该国2023年和2024年经济增长的预测。

该银行现在预测2023年墨西哥的经济增长为1.6%,低于之前报告中预测的1.8%,而对2024年的预测则从2.1%降到了1.8%。

Banxico行长Victoria Rodriguez在一次虚拟会议上解释说:“2023年和2024年的预期增长降低……主要是由于对美国经济的增长预期恶化,特别是其工业活动。”

墨西哥央行补充说,这将反映在墨西哥外部需求的减少和该国生产活动的放缓上。

报告继续指出,鉴于全球经济预期的复杂环境,以及美国可能陷入深度和持久衰退等风险,风险的平衡仍然偏向下行。

关于通货膨胀,墨西哥央行表示,鉴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和东欧武装冲突对墨西哥造成了深刻、普遍和持久的冲击,墨西哥的形势“继续复杂”。

Banxico预测,2023年底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4.9%,高于上一份报告中预测的4.1%,而2024年底的通货膨胀率将为3.1%,与3.0%的官方目标相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