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下跌,因利率紧张情绪淹没了波兰管道供应的中断

油价下跌,原因是市场对美联储(FED)将继续加息以抗击通胀的担忧,盖过了最近欧洲供应中断和对中国需求复苏的乐观情绪。

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未能守住早盘的涨幅,跌至每桶76美元以下。尽管波兰最大的石油公司PKN Orlen SA出人意料地停止了通过Druzhba管道从俄罗斯接收石油,但交易员们仍然担心,美国通胀仍在上升,将迫使美联储继续加息。这可能有助于美元,引发美国经济衰退,并损害大宗商品。

今年以来,原油价格一直在10美元的窄幅区间内波动,原因是投资者权衡了一系列相互矛盾的因素,包括俄罗斯石油供应前景、中国重新开放以及货币政策的走势。未来几天,随着交易员聚集在伦敦参加国际能源周(International Energy Week),市场前景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国际能源周是该行业的标志性活动之一。

IG Asia Pte驻新加坡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通胀的一系列意外上升,已经引发了另一轮鹰派对加息预期的重新调整。”不过,他说,中国经济的任何好于预期的复苏都可能支撑需求前景。

尽管欧盟已经禁止从海上运输俄罗斯原油和石油产品,但一些管道运输仍然存在。波兰曾多次表示,计划完全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Orlen说,暂停进口不会对消费者造成影响,波兰称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随着对俄罗斯制裁的加强,欧洲2月份从亚洲和中东进口了大量柴油。美国前财政部长Lawrence Summers表示,对俄罗斯的制裁并没有“那么严重”,因为中国、印度和土耳其还没有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