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ieva:IMF将继续支持乌克兰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Kristalina Georgieva女士重申,基金组织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包括帮助解决2023年及以后的大量融资需求。

Georgieva在访问乌克兰期间表示,她最近会见了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总理Denys Shmyhal、财政部长Sergii Marchenko和中央银行行长Andriy Pyshnyy。

Georgieva赞扬了乌克兰当局在充满挑战的情况下进行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经济管理,并表示他们的愿景是从复苏走向重建和加入欧盟的转型期,值得称赞。

他说:“在我的访问和讨论中,我看到了一个尽管面临巨大挑战,但仍在运作的经济。商店在营业,服务在提供,人们在工作。这是对乌克兰人民精神的显著证明。”

政府机构和经济机构运转得非常好:他们收税、发放工资和养老金。银行系统全面运作。尽管关键基础设施遭到了袭击,但经济正在调整,预计今年经济将逐步复苏。”

据她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坚定不移地承诺继续支持乌克兰。除了去年的紧急融资外,基金组织还通过‘理事会参与的项目监测’(PMB)与乌克兰当局密切接触,这为宏观经济政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并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捐助者的支持。PMB的表现强劲,为讨论全面的IMF融资计划铺平了道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随后表示,国际社会将继续在支持乌克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包括帮助解决2023年及以后的大量融资需求。

她说:“乌克兰战争对当地、地区和全球经济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只有我们作为一个全球社区共同努力,我们才能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