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寻求在与美国高层的贸易谈判中取得突破性进展

巴基斯坦商务部长周二表示,在美巴贸易投资机构七年来首次部长级会议期间,巴基斯坦正在寻求农业和信息技术方面的突破。

巴基斯坦商务部长Syed Naveed Qamar将于周四与美国贸易代表Katherine Tai和其他美国高级官员在美巴贸易与投资框架协议(TIFA)下进行会晤。

Qamar对路透表示,这次会晤将加强近年来因政治紧张局势而变得紧张的两国关系,并有助于促进双边商品和服务贸易,巴基斯坦大使馆称,目前双边贸易总额约为120亿美元

“重要的是我们开始谈判了,这些会议本应是年度会议,但出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它们已经被搁置了这么长时间。既然我们已经开始,我们就希望在许多领域取得一些突破,这是双方的努力,”他说。

Tai的办公室没有立即发表评论,该会议已列入其公共日程。

伊斯兰堡和华盛顿曾经是亲密盟友,但在经历了几年的冷淡关系后,两国关系刚刚开始回暖,这主要是由于对巴基斯坦据称支持阿富汗塔利班的担忧。巴基斯坦否认了这种支持。

Qamar说,巴基斯坦希望增加对美国的芒果出口,并确保信息技术和计算机编程服务贸易的平稳增长。美方希望增加牛肉和大豆的出口。

“当我们谈论贸易时,我们谈论的是整个范围,但我们专注于这些事情,因为这就是事情将立即开始发生的地方,”他说。

他说,巴基斯坦还希望吸引更多的美国投资,特别是在信息技术和制药领域,在中国成为主要投资者的很长一段时间后。

“我们不想让一个国家拥有一个开放的领域。我们希望这是一个开放的竞争环境。”

巴基斯坦有条件帮助美国的供应链实现多样化,这些供应链在COVID-19之前依赖中国,但已经开始转向其他地区的供应商。Qamar说,它可以作为通往中亚的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