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2022年极端高温烧焦田地后开始保护小麦作物

去年,一场异常的热浪席卷了印度大部分地区,迫使该国限制小麦出口。随着另一场极端天气事件的威胁逼近,农民们正在严密保护自己的农田。

这个国家的一些地区在每年的这个时候都经历了异常温暖的天气,包括在最大的小麦种植区。这些植物正接近成熟或开花,因此它们对热非常敏感。气象局警告称,高温可能导致产量损失。

印度是全球小麦产量最大的国家,仅次于中国。它是当地饮食中的主食,对粮食安全很重要。持续高温可能会连续第二年减产,不利于控制当地食品成本的努力。这也意味着该国可能会保留出口限制,这将使全球市场在美国干旱天气和乌克兰持续战争的情况下保持紧张。

在今年几个邦的选举和2024年大选之前,控制食品成本是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首要任务。用于为贫困人口提供粮食计划的国家小麦储备已萎缩至2017年以来的同期最低水平,突显出供应紧张。

印度小麦和大麦研究所(Indian Institute of Wheat and Barley Research)所长Gyanendra Singh说,虽然印度的作物目前状况良好,但农民需要经常给农田浇水,以防止产量损失。他们还被建议注意天气变暖时容易滋生的害虫和疾病。

农业部预测小麦产量本季度将创历史新高。尽管如此,国内的小麦价格仍居高不下。据消费者事务部的数据,小麦的平均零售成本较一年前上涨了19%左右,面粉价格上涨了20%。官员们已经宣布从国家储备中出售500万吨小麦以冷却价格。

由于炎热的天气将持续,印度已经成立了一个小组来监测气温上升对小麦作物的影响。Singh建议农民在白天温度超过30摄氏度(86华氏度)或夜间温度超过15摄氏度时,向作物喷洒氯化钾(一种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