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经济正在温和复苏,并对全球经济放缓持谨慎态度

日本在2月份保持对经济的评估不变,因为尽管全球经济放缓导致出口和工厂产出疲软,但消费支出仍然处于复苏趋势。

日本政府在其月度报告中也对全球货币紧缩、价格上涨和供应限制的影响保持谨慎态度。报告称,它将继续密切监测金融市场波动和中国新冠肺炎疫情。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避免了衰退,但由于企业投资大幅下滑,反弹幅度远低于预期。

日本内阁(Cabinet Office)在其月度经济评估中表示:“经济正在温和回升,尽管最近出现了一些疲软。”该评估与1月份持平。

该报告称,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一半以上的消费支出正在“适度复苏”,因为人们在餐馆吃饭、旅游以及购买汽车上进行了消费。

报告称,政府为国内旅游提供补贴的活动和放松边境管制措施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

日本内阁(Cabinet Office)形容出口“近期走弱”,与1月份的报告持平。受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和半导体市场需求疲软的影响,日本对亚洲的出货量有所下降。这些也影响了制造商的生产活动。日本内阁(Cabinet Office)表示,最新报告显示,日本工厂产出的复苏正在“停滞”。

令人沮丧的数据突显出学者Kazuo Ueda面临的微妙任务。他被政府提名为下一任日本央行行长,他正规划一条道路,在不破坏脆弱的经济复苏的情况下,使日本央行的超宽松政策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