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因利率预期上升而攀升,澳元因就业冲击而下滑

美元周四走高,此前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支撑了美国经济的韧性,强化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仍有进一步加息空间的观点。

其他方面,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1月就业人数连续第二个月意外下降,而失业率跳升至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澳元随之下滑。

澳元在数据发布前一天小幅走高,随后下跌超过0.5%至0.6868美元的盘中低点,最后买入0.6872美元。

“1月份的数据确实低于市场预期,”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外汇策略师Carol Kong说。

“总体而言,报告显示的一些疲软……可能导致市场削减了澳联储加息前的一些加息计划。”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美国1月零售销售在连续两个月下滑后大幅反弹,受汽车和其他商品购买带动。

数据发布后,美元大幅上涨,并在周四守住了大部分涨幅,美元指数上涨0.07%,至103.87,前一交易日曾触及近六周高点104.11。

欧元兑美元汇率基本持平于1.0687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28%,至0.6263美元。

“美国经济继续运行良好。劳动力市场数据非常强劲,消费者得到了很好的支持,不过我们确实认为美联储还有一些工作要做”Kiwibank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表示。

在零售销售数据发布的前一天,美国的数据显示通胀率有所放缓,但仍有粘性。

市场目前预计美国利率将在7月份达到5.2%以上的峰值。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0.19%,至1.2015美元,前一交易日跌幅超过1%。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通胀放缓幅度超过预期,在英国央行密切关注的部分–经济领域有价格压力降温的迹象。

这进一步表明,英国央行不太可能进一步大幅加息。

“这仍然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好消息是,通货膨胀可能正在见顶,或者已经见顶。因此,英国通胀的前景正在改善。”

日元兑美元小幅上涨,至1美元兑134.07日元。此前,日本提名Kazuo Ueda为下一任日本央行行长,市场希望这位71岁的老人能比最初预期更早的结束日本的超低利率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分析师表示:“随着通胀深入,日本央行似乎将改变其超宽松政策。”

“我们认为,目前的工资和通胀状况意味着,当前的政策立场可能已经走到了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