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行长预计澳大利亚将“进一步加息”

澳大利亚最大商业银行之一的首席执行官警告说,澳大利亚经济的强劲势头表明,市场和房屋所有者应该为“更多的加息”做好准备。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首席执行官Shayne Elliot在当地报纸上发表的评论是在央行2月7日作出利率决定之前。

接受彭博社(Bloomberg)调查的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基准利率将上调25个基点,至3.35%。货币市场定价显示,在再次进行类似规模的加息后,通胀将在今年年中见顶。

《澳洲人报》援引Elliott在Adelaide一场活动上的讲话称:“经济状况非常强劲,家庭状况实际上比人们想象的要好得多。”他表示:“加息的次数可能会超过人们的预期。”

《周六电讯报》(Saturday Telegraph)的另一篇报道将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 Lowe描述为“行尸走肉”,几乎没有希望连任。

去年,Lowe曾预计到2024年才会加息,这让许多借款人感到错愕。当通胀压力被证明过于强劲时,他带领澳大利亚央行迅速将基准利率从0.1%的历史低点提升。

据报道,副州长Michele Bullock将是最高职位的潜在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