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继续与IMF谈判以避免经济危机

随着巴基斯坦的国家储备降至37亿美元,该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谈判于周四在首都伊斯兰堡恢复,前者敦促国际银行紧急释放7亿美元,后者则增加了支付条件。

一份官方声明称,由驻巴基斯坦特派团团长Nathan Porter领导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团队已经抵达首都,并已开始与由联邦财政和收入部长参议员Ishaq Dar领导的该国财政团队就周二对扩展基金安排的第九次审查进行正式谈判。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第一轮的技术审议过后,双方将继续就削减支出和收入措施进行技术讨论,计划持续到周五,然后在下周末到2月9日进行关键的政策层面谈判。

据《黎明报》报道,最近的谈判正值该国外汇储备降至9年低点37亿美元之际,这甚至不足以支付三周的进口。该报还报道称,政府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救助进行谈判,这也将释放来自友好国家的资金流入。

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巴基斯坦同意提供60亿美元的救助,后来又增加了10亿美元。到目前为止,巴基斯坦已经收到了40亿美元,由于伊斯兰堡明显未能满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条款和条件,剩余的款项尚未支付。

“他(Dar)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财政和经济改革以及政府在不同部门采取的措施,包括弥合财政缺口、稳定汇率以及在能源部门改善经济,”财政部周二发表的一份声明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商业纪事报》(the Business Recorder)表示:“除了实施商定的条件并在电力行业实施结构性改革外,没有其他选择。”

这位知情官员表示,政府必须提高电力和天然气价格,并征税,因为收入和支出之间的差距一直在扩大。

自从巴基斯坦前总理Imran Khan被免职以来,巴基斯坦一直在努力应对一系列挑战。他领导的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直到去年4月才在联邦政府掌权,直到几周前才在这两个省掌权。

Khan通过国民议会的不信任动议被免职,促使他在下议院的PTI议员提出辞职,巴基斯坦民主联盟(PDM)的议长分阶段接受了这些辞职,该联盟由十多个政党组成。

PDM和PTI的领导人相互指责对方在上届政府期间埋下了“经济地雷”,目的是在公开场合对对手进行政治打击。

然而,普通民众正在成为这些“经济地雷”的受害者,尤其是在世界仍在应对俄乌克冲突和导致全球经济紧缩的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