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增速超过黄金,这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个好兆头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白银的涨幅远远超过黄金,而白银既是工业金属又是贵金属,这可能会导致其价格进一步走高。

从10月31日到1月31日,Comex白银期货上涨了近25%,超过了黄金近19%的涨幅,“从统计上看,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数字,表明贵金属市场看好2023年的全球经济增长,”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在1月25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随着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放宽与新冠疫情相关的限制,许多工业金属也出现上涨。Comex的铜和铁矿石期货一月份都上涨了近11%。

Permanent portfolio Family of Funds总裁兼投资组合经理Michael Cuggino表示,在过去三个月里,白银的表现优于黄金,“主要是由于工业使用因素导致的实际或预期的未来白银需求,比如中国和其他缓慢觉醒的经济体重新开放、供应限制,以及预期的总体需求增长。”

但这并不是故事的全部。

Cuggino说,白银需求的增长预计不仅来自建筑和技术等传统工业需求,还来自全球推动清洁能源生产和电动汽车等相关产品的发展。

ATAC基金家族的投资组合经理、lead – lag报告的发行人Michael Gayed指出,“随着新兴市场表现出色,美国非必需股领先,木材等国内大宗商品在增长预期和房地产复苏的推动下大幅上涨,全球范围内也出现了更广泛的风险偏好。”

他表示,鉴于上述种种因素,今年迄今为止工业金属价格的上涨只能部分归功于中国的复苏。

白银作为贵金属的价值也可能支撑价格。2月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收于每盎司23.609美元

Monetary Metal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eith Weiner认为,白银主要是一种货币金属,而不是工业金属。

他认为银价与黄金的相关性比与铜的相关性更强,而且黄金和白银“正在讲述一个货币贬值的故事”。Weiner说,银价走高是因为美元将继续贬值。货币金属——黄金和白银——的价格“与美元成反比”。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黄金和白银都有所上涨,而作为美元国际价值基准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下跌超过8%。

Cuggino说,如果中国继续重新开放,而且全球经济没有衰退,美国或欧洲也没有严重衰退,供需因素可能会成为“大宗商品价格的顺风”。他说,货币政策也可能成为一股顺风。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标志着继去年12月加息0.5个百分点后,经济增速放缓。

Cuggino说,在各种因素的正确组合下,银价可能会大幅上涨,“很容易达到30美元”,但如果全球或美国发生严重衰退,银价也可能会回落到十几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