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2023年可能增长4%

泰国副总理兼能源部长Supattanapong Punmeechaow于2月1日表示,由于旅游业和国内消费的复苏,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高达4%,是五年来最快的速度。

负责经济事务的Supattanapong在一次研讨会上说,新的投资预计将对该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做出积极贡献。

他说:“尽管受到能源价格的一些影响,但经济肯定会比去年好。”他补充说,经济形势正在复苏,很快就会恢复正常。

上周,泰国财政部将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3.8%,但由于出口疲软,将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3.4%下调到了3%。

泰国政府将于2月17日公布2022年的官方GDP数据。

泰国工商银行联合常务委员会(JSCCIB) 2月1日表示,泰国经济今年仍有望增长3-3.5%,与此前预测持平,原因是旅游业回暖,但出口放缓。

该委员会说,坚挺的泰铢和全球经济放缓继续给出口带来压力,并补充说,去年东南亚国家的经济预计将增长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