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与日本企业建立联系

泰国政府发言人Anucha Burapachaisri 2月1日表示,工业部已与日本石川县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建立与当地企业之间的联系。

Anucha强调,石川县是日本47个县中与泰国签署谅解备忘录的第23个,以“Otagai”为主题,促进产业合作,意思是“相互帮助”。

在泰国方面,工业促进部将使石川的集群产业,包括机械、纺织和纤维、食品和农业,与泰国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相匹配。

双方还同意参加2月22日在石川县Nanao 举行的第22届Otagai论坛,以促进在碳纤维增强聚合物和食品加工业以及生物循环和绿色(BCG)经济方面的合作。

Anucha表示,目前有6000多家日本企业在泰国经营,政府相信与日本的工业合作可以扩大到相关方面,帮助最大限度地发挥泰国在产品开发方面的潜力,并为工业园区的增长做出贡献。

该谅解备忘录于1月11日至15日在石川举行的路演之后签署,该路演旨在吸引日本对泰国电动汽车和智能技术产业的投资。路演预计将带来高达100亿泰铢(超过3亿美元)的投资,主要集中在东部经济走廊的12个目标S曲线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