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拉丁美洲的富人需要支付公平的税收份额

今天的拉丁美洲政治最新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拉丁美洲的富人支付公平的税收份额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2023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将面临日益严重的贫困和粮食不安全问题,只要腐败居高不下,富人不缴纳公平份额的税款,对政府的信任就会持续低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拉丁美洲经济增长放缓和高通胀可能会加剧社会动荡,因为“该地区许多人今年的生活水平将下降”。

哥斯达黎加对谋杀土著领袖的男子进行判决

圣何塞-哥斯达黎加法院判处一名男子22年监禁,罪名是在2020年的土地纠纷中谋杀了一名土著领导人,这起案件引发了土著社区和农民之间数十年的紧张关系。

法院裁定,农民胡安·瓦雷拉在与特拉巴社区争夺土地的冲突中,从背后开枪打死了布罗兰土著领袖耶里·里维拉。联合国说,非土著的哥斯达黎加人几十年来对土著土地的占领导致了一些农民的 “系统暴力”。

秘鲁国会否决2023年选举提案

秘鲁国会拒绝了将选举提前到2023年12月的提议,尽管在前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被赶下台后,近两个月的抗议活动已经造成数十人死亡。

在秘鲁严重分裂的国会中,一些议员希望完成他们最初的任期,而另一些议员则希望更进一步,就新宪法举行全民公投。议员们将继续讨论提前举行选举的另一项提议,这是抗议者的关键要求。

巴西国会重新选举参议院和众议院领导人

巴西国会再次选举了参众两院领导人,这是左翼总统路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立法议程的一次关键胜利。

参议员Rodrigo Pacheco在选举中获得了49票(他仅需要41票),击败了极右翼前总统Jair Bolsonaro的盟友Rogerio Marinho,避免了卢拉的一次戏剧性挫折。

在众议院,中右翼人民党(PP)议长Arthur Lira在获得卢拉的工人党和他的中左翼联盟中的其他成员以及博尔索纳罗的一些盟友的支持后,以较大优势再次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