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迫在眉睫,美元将迎来第四次月度下跌

美元周二将出现第四次月度下跌,因投资者预计美国利率见顶最早可能在本周美联储会议前出现。在周三美联储利率决定前,以及周四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利率决定前,汇市交投受到限制,不过金融市场的谨慎情绪在隔夜小幅提振了美元。

在数据显示西班牙1月通胀意外升温后,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1.0913美元,之后市场整体情绪将欧元拉回1.0851美元。欧元本月上涨1.3%,目前徘徊在九个月高点附近。美元指数1月份迄今已下跌1.3%,不过隔夜上涨0.3%,至102.19点。

日元隔夜下跌0.4%,但由于市场预计货币政策将发生变化,日元将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英镑、澳元、新西兰元和加元也在隔夜下跌,但预计将录得月度涨幅。澳元兑美元隔夜下跌0.7%,但本月迄今已上涨约3.6%,报0.7060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1月份上涨近2%,最新报0.6474美元。

经纪公司IG Markets驻悉尼分析师Tony Sycamore表示,“从技术上讲,我认为他们看起来有点疲惫。”他指的是货币兑美元的反弹,投资者的谨慎和月底美元的买盘也导致了周一的走势。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窗口提高到4.5%-4.75%。市场定价显示,预计美联储还将加息两次25个基点,随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

“交易商将需要把声明的基调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与这种定价结构结合起来,如果美联储在本周加息后给人留下可能暂停加息的印象,这种可能性较小,那么美元可能很容易遭到抛售,风险资产可能反弹,”墨尔本经纪商Pepperstone研究部主管Chris Weston表示。

在美联储会议之前,交易商将等待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中国制造业数据和澳大利亚零售销售数据,以及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美国就业成本数据也将受到密切关注,因为劳动力市场可以指导货币政策。NatWest Markets的美国利率策略师Jan Nevruzi称,“现在可能已经为时已晚,无法对将于周三宣布的广泛预期的25个基点的最终加息规模产生太大影响。但报告的结果将对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使用的语气起到很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