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统Wickremesinghe:斯里兰卡2022年的经济增长为-11%

斯里兰卡总统Ranil Wickremesinghe周六表示,斯里兰卡2022年的整体经济增长为- 11%,今年可能为- 3.5%至- 4%。这个岛国正努力克服自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兼任财政部部长的Wickremesinghe表示,2022年的整体经济增长高于预期的- 8%,2023年的增长率可能徘徊在- 3.5%至- 4%之间。

Wickremesinghe在阿努拉德普勒中北部地区的一次集会上表示:“2022年的经济增长率为- 11%,今年可能为- 3.5%至- 4%。”

在2022年中期,斯里兰卡面临了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导致了长达数月的公众抗议,最终导致了政治危机。

外汇危机导致的生活必需品短缺迫使人们走上街头,要求总统Gotabaya Rajapaksa辞职。

去年4月,由于外汇短缺引发的经济危机引发了公众抗议,斯里兰卡宣布了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

周三,斯里兰卡央行行长Nandalal Weerasinghe告诉记者,2022年的总体负增长将在8%左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曾预测2022年的增长率为- 8%。

Weerasinghe批评了他的前任在2020年提供的税收优惠。

他说,2019年约有160万份税务文件,到2021年12月将大幅减少到40万份。

Weerasinghe说:“政府收入因此减少是经济危机的主要原因。”

Weerasinghe说,目前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救助29亿欧元进行的谈判至关重要。

他说:“如果IMF的救助计划以任何方式中断,将没有人能阻止国家再次陷入类似去年5月和6月的危机。”

在斯里兰卡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救助之前,帮助斯里兰卡进口生活必需品的是印度的信贷额度。

印度的经济援助总额为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