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在2024年前向外国游客提供增值税退税

菲律宾总统通讯办公室周日表示,该国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已批准在2024年之前对外国游客实行增值税退税计划,以吸引更多游客。

政府对在这个东南亚国家消费的商品征收12%的增值税。该计划允许外国人在离开菲律宾时获得增值税退税,这与许多其他国家的做法相似。

菲律宾旅游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措施是一个私营部门咨询委员会最近向马科斯提出的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建议之一,包括改善机场基础设施和运营,促进旅游投资。

马科斯还批准今年向中国、印度、韩国和日本游客推出在线签证。

菲律宾旅游部的数据显示,去年菲律宾接待了265万名国际游客,带来了约36.8亿美元的收入,超过了2022年170万游客的目标。

去年的总数包括202万外国公民和628,445名在国外的菲律宾人,而2021年只有163,879名游客,仍然大大低于大流行前826万的年度水平。

政府的目标是将今年的游客数量提高到48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