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3年越南的钢铁需求将下降

据当地媒体周五报道,由于房地产市场暴跌、货币政策收紧和许多出口市场的经济低迷,越南的钢铁需求预计将继续下降。

据《越南新闻》援引当地分析师的话报道,由于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2023年的前景依然黯淡,尤其是今年上半年。

该报称,停滞的房地产市场和紧缩的货币政策将拖累今年的钢铁需求。

分析师预测,2023年国内成品钢需求将以个位数下降,公共支出的加速可能会弥补家庭需求的减少。

该报称,由于全球经济低迷,出口将缓慢复苏。

该公司表示,由于经济低迷,美国和欧洲市场的需求预计将下降,但东南亚市场可能会保持稳定。

该机构警告称,越南对传统贸易伙伴的出口可能会受到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邻国近年来产能增加的影响。

根据越南统计局的数据,2022年,越南花费近121亿美元进口了超过1180万吨钢铁,数量下降4.4%,但价值较2021年增长4.3%。

该办公室表示,该国去年从出口约830万吨产品中获得了约79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33.2%和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