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巴西贸易顺差为61.8亿美元

巴西2022年的出口总额比2021年增长了19.1%,进口总额比2021年增长了24.3%。因此,2022年该国贸易顺差为618亿美元,略高于2021年的614亿美元。

Getulio Vargas基金会今天(1月16日)发布了这些数据。

根据该机构的数据,11月和12月的贸易顺差出乎分析师的意料,对中国的销售有所改善,尤其是在农业和畜牧业方面。采掘业的盈余减少,制造业的赤字增加。

“与乌克兰战争和天气问题相关的农业供应限制推高了农产品价格,因为出口量的增幅比制造业低2.6%。在采掘业,由于铁矿石的不利表现,出口价格和数量都有所下降。自2009年以来,巴西贸易平衡中制造业的赤字反复出现,”该基金会表示。

世界舞台

该机构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增速将较低,巴西的经济增长率将低于1%,同时进出口都将减少。

在国际上,中国放松零新冠政策可能会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积极影响,预计到2023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在欧盟,能源危机可能导致增长放缓。

“油价将继续受到地缘政治问题的影响,采掘业出口的复苏也取决于对中国铁矿石销售的复苏。至于制成品,阿根廷的危机不利于汽车行业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增长。2023年的贸易余额可能低于2022年,”声明继续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