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加强与孟加拉国的贸易关系

随着孟加拉国成为南亚地区新的经济巨人,作为南美洲最大的经济体,巴西将不遗余力地加强与孟加拉国的贸易关系。

周二,巴西新任驻孟加拉国大使Paulo Fernando Dias Feres在其古尔山办公室接受《商业标准》采访时表示了这一点。

他星期天到达了这个城市。

巴西新任大使Paulo Fernando Dias Feres不久将在该市的Bangabhaban向总统Abdul Hamid递交国书。

Paulo Fernando Dias Feres接替了上个月离开达卡的Joao Tabajara De Oliveira。

多年来,孟加拉国经济稳步增长,成功遏制了新冠肺炎疫情。他说,孟加拉国今年也成为中等收入国家的一员。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数据,孟加拉国现在是世界第41大经济体。

孟加拉国和印度是仅有的两个被认为是世界50大经济体的南亚国家。

巴西是世界第四大棉花生产国和第二大棉花出口国,孟加拉国是世界第二大棉花进口国。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2022年巴西名义GDP为1.833万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8570美元。巴西长期以来一直是世界十大经济体之一,自然资源丰富。

2020年,巴西向孟加拉国出口了价值15.3亿美元的商品。巴西出口到孟加拉国的主要产品是甘蔗或甜菜糖和化学纯蔗糖,固体形式(6.28亿美元),未梳理或未梳理的棉花(3.14亿美元),以及大豆,无论是否破碎(2.37亿美元)。

在过去的25年里,巴西对孟加拉国的出口以每年11.1%的速度增长,从1995年的1.1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5.3亿美元。

2020年,孟加拉国向巴西出口了价值1.32亿美元的商品。孟加拉国出口到巴西的主要产品是运动衫、套头衫、开衫、马甲和类似物品;针织或钩编(2630万美元),衬衫;男式或男童式(非针织或钩编)(1,950万美元),以及西装、套装、夹克、运动夹克、长裤、围嘴及背带工作服、马裤及短裤(泳衣除外);男款或男童款(非针织或钩编)(1900万美元)。

在过去25年里,孟加拉国对巴西的出口以9.08%的年增长率增长,从1995年的1510万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32亿美元。

孟加拉国与巴西签署免签证协议

孟加拉国和巴西签署了一项免签证协议,以纪念两国建交50周年。

正在对巴西进行为期四天的首次正式访问的外交国务部长Md Shahriar Alam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他签署了《外交和公务护照免签证协议》。

巴西外交部长Carlos Alberto Franco França代表巴西政府签署了该协议。

由孟加拉国工商联合会(FBCCI)主席Jashim Uddin和孟加拉国-巴西商会(BBCC)代表率领的一个高调的商业代表团陪同国务部长访问。

7月18日,国务部长在Brasília的里约热内卢布兰科外交学院为见习外交官做了演讲。来自东道国政府的高级官员、大使、外交使团成员、民间团体、见习外交官、记者以及FUNAG(国际关系研究所)成员等100多位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他强调了孟加拉国的地缘战略重要性,解释了孟加拉国如何连接南亚和东南亚。

他还强调,在Sheikh Hasina总理的领导下,孟加拉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社会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