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被暂停加入非洲联盟

2019年6月6日,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PSC)暂停苏丹共和国参加非盟的所有活动,直到有效建立一个由文职人员领导的过渡权力机构为止,这是让苏丹摆脱当前危机的唯一途径。

安理会重申声援苏丹人民的愿望,即建立一个宪法框架和体制,使苏丹能够在实现该国民主转型的努力中取得进展,同时又决定,如果过渡军事委员会不将权力移交给文职领导的过渡权力机构,安理会将对阻挠建立由文职人员领导的过渡时期权力机构的个人和实体采取惩罚措施。

苏丹的暂停是因为,自2019年4月11日苏丹政变后首次会议以来,在建立文职领导的过渡时期权力机构方面缺乏进展。安委会谴责造成平民伤亡的暴力行为;还请非盟委员会主席在非盟打击有罪不罚现象相关文书框架内,与苏丹相关利益攸关方、伊加特和非洲人权和人民权利委员会密切协调,就调查2019年6月3日在苏丹发生的致命事件的方式提出具体建议,并将报告提交安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