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导人将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讨论应对多重危机

2700多名世界领导人将于本周在瑞士阿尔卑斯山的豪华村庄Davos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寻求多种全球危机的解决方案。

来自130个国家的52位国家元首、商界、金融界、文化界领袖以及人道主义人士和公民社会成员参加了这次聚会。届时将有5000多名瑞士士兵在场,以保证安全,确保任何抗议活动都不会失控。

今年会议的主题是“在碎片化的世界中开展合作”。在结束了三年的大流行隔离之后,代表们将再次面对面开会。在这一周内,他们将讨论迫切需要关注的关键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Klaus Schwab表示,这种个人互动将创造必要的信任水平,将人们聚集在一起。

“这种分裂的根本原因之一实际上是缺乏合作。这反过来又加剧了社会的分裂,并导致更多的短期和自私的政策制定。这真是一个恶性循环。”

Schwab说,必须制止政府和工商界之间的信任受到侵蚀。他说,必须加强合作,为强劲和持久的复苏创造条件。

论坛常务董事Mirak Dusek说,将鼓励世界各国领导人在能源、气候和自然等相互关联的问题上共同努力。他说,关于经济和社会的讨论将成为焦点。

“在经济方面,我们将非常重视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我们如何确保对基础设施的投资,特别是清洁基础设施的投资,我们如何确保这能带来新的增长,更具包容性的增长,使我们在未来更有弹性……当然,我们也将关注这些危机造成的社会脆弱性。”

出席会议的政要包括德国总理肖尔茨、韩国总统尹锡悦、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美国总统拜登将不会出席。不过,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将出席会议。

乌克兰的一个高级代表团预计将出席Davos论坛。论坛官员说,出于安全考虑,他们的名字没有公开。他们表示,将举行几次与乌克兰战争有关的会议。并补充说,预计俄罗斯不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