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制造业活动在12月再次萎缩

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爱尔兰12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收缩,收缩速度与11月相同,此前新订单再度大幅下降,而产出恶化速度略有放缓。

AIB标普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11月从10月的51.4降至48.7后,12月持平。该指数低于50意味着经济活动收缩。

尽管来自海外的订单略有改善,但总订单分项指数降至43.2,而9个月前俄乌冲突开始时,总订单分项指数还处于活跃的60.9。不包括最初的COVID-19封锁,12月的读数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事实证明,爱尔兰的工厂对欧洲范围内的生活成本危机更有弹性,而且直到两个月前,爱尔兰还是PMI指数衡量的唯一一个制造业仍在增长的欧元区成员国。

供应链的压力在12月份进一步缓解,只有12%的公司报告供应商交货时间延长。这导致了自2021年2月以来最慢的一轮投入价格通胀。

投入价格仍处于高位,产出价格通胀也居高不下,并在12月份加速。

最近的数据显示,7月至9月,爱尔兰国内经济环比萎缩了1.1%,但财政部仍预计,在今年早些时候快速扩张后,2022年爱尔兰整体经济将增长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