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家禽业前景乐观

东非和西非的大多数国家都在应对饲料成本上升的挑战,这导致过去几个月利润率大幅下降。为了解决这一紧迫问题,非洲家禽展的与会者可以学习实用的解决方案,向他们展示如何实施营养战略以降低饲料成本,以及家禽饲料成本管理的最佳实践。非洲经济增长在挑战之外,也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其GDP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家禽肉鸡和蛋鸡行业聚集在卢旺达举行的第三届非洲家禽展上,与全球供应商和国际演讲者在饲料到食品家禽供应链上进行了一次激动人心的商业聚会。来自53个国家的近1600名专业代表参观了123家参展公司,帮助促进家禽的繁荣未来。

农业和动物资源部长Gerardine Mukeshimana博士为此次活动正式开幕,他说:“卢旺达的家禽业正在从自给自足的养殖向知识密集型和市场导向型的家禽养殖转变。”

据部长介绍,家禽是促进卢旺达国家粮食和营养安全、创造收入和创造就业机会的途径之一。她表示,农业部一方面全力支持该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一方面提供补贴,另一方面降低饲料添加剂进口的税收。

Mukeshimana补充说:“随着传统饲料价格的上涨,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当地可获得和易于获取的成分为基础,制定替代饲料来源。”卢旺达的这种概况也适用于该区域许多其他国家。

Mukeshimana补充说:“在非洲,家禽业务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农业子部门,随着人口压力、收入增加和城市化,对肉类和蛋类的需求进一步增长,预计它将继续增长。”

经济前景

荷兰合作银行全球动物蛋白专家Nan-Dirk Mulder在一次演讲中强调了非洲家禽业的积极前景。他解释说,饲料成本的增加是该地区发展中需要监测的关键主题之一。

“短期来看,东非和西非正在应对这一威胁,这一威胁导致过去几个月利润率大幅下降,尤其是在2022年第二季度之前。因此,需求同比增长已经停滞。”

他接着说:“有必要升级当地的饲料供应链。例如,南非、埃及和肯尼亚仍在非洲饲料生产中处于领先地位,对进口的依赖程度较低。撒哈拉以南地区的饲料行业发展迅速,特别是家禽饲料,为该地区提供了投资机会,但目前仍依赖进口。”

Mulder的乐观前景主要是受到中长期预测的推动。“首先,非洲经济潜力巨大,其GDP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4%),到2050年人口增长将达到20亿。到2030年,非洲不断增长的动物蛋白需求将是巨大的,家禽蛋白将是胜出的蛋白质,未来十年的需求将增长55%。

Mulder说,原因很简单::“家禽和蛋类是胜出的蛋白质,因为现金流快,饲料转化率低,是工业和小农扩大规模的理想模式。”

专注于基础

尽管非洲的家禽养殖户面临挑战,但他们的目标是最大限度地发挥家禽的遗传潜力。Vetworks家禽顾问Hilde van Meirhaeghe说:“这并不总是容易的,因为气候条件可能很恶劣,健康状况可能有问题,小鸡的质量、饲料和疫苗并不总是有保证。”

在题为“优化家禽性能”的研讨会上,她解释了如何从到达农场的第一天起就最好地管理家禽。“有很多事情是你无法改变的,但你应该专注于你能影响的事情。”

Van Meirhaeghe说,如果鸟类受到热应激的挑战,农民会第一个注意到。农民应该知道该做什么,并立即采取行动,让鸟儿在它们的环境中快乐。农民还负责农场的生物安全,这是防止疾病进入的最好方法,并在家禽生产中获得良好的利润。

“专注于基本的是最重要的,”Van Meirhaeghe说,并解释说这从刚出生一天的小鸡开始。“你想知道农场运送的是什么,这意味着你必须核实。”尽管这是一个繁琐的过程,家禽顾问建议做小鸡评分。这意味着你要从10个不同的箱子中检查10只小鸡。

这里的细节确实很重要。它们的体重是否均匀,反射是否良好,眼睛是否清晰,肚脐是否闭合干净,卵黄囊是否被吸收,核心温度是否在40℃?只有当你了解了这些细节,你才能相应地管理你的新鸡群,并获得最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