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资者预期重设之际,美元兑日元触及一周高点

美元兑日元周三触及一周高点,受国债收益率跳升和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因COVID-19抑制措施放松而反弹的预期提振。美元兑日元在亚洲交易中最多反弹了0.67%,至134.40,为12月20日以来最高,当时日本央行意外放宽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政策区间,导致美元兑日元螺旋式下跌。当天,日元兑美元上演了24年来最大的单日涨势,收盘时上涨了3.8%,因为交易员们猜测刺激措施最终会被放松。

但周三公布的会议意见摘要显示,决策者们支持继续实施超宽松政策,即使他们讨论了明年工资增长和持续通胀的改善前景。美元兑日元最后上涨0.55%,报134.240。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Greg Anderson说,如果日本政府债券的收益率保持稳定,日本央行可能不会有进一步的压力 “采取另一种措施”。他们可以只是继续重申他们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话:这只是一个小的技术调整。他说:“我们以前也做过;没什么可看的,伙计们。在今年的最后一周,给市场带来麻烦的是中国迅速取消了严格的零消费政策,这些政策在近三年里严重阻碍了中国经济。随着中国的消费者和企业恢复到某种正常状态,投资者不得不调和经济活动的回升,同时也要应对感染率激增的影响。DailyFX分析师David Cottle表示:“随着感染水平每天以数千人的速度运行,中国的COVID应对措施应该是许多分析师对2023年的担忧之首,这一点并不奇怪。”

在其他地方,澳元兑美国同名货币上涨0.22%,至0.674美元,而新西兰元走强0.65%,至0.632美元。

杰富瑞(Jefferies)的全球外汇主管Brad Bechtel表示,商品货币 “对最近石油的上扬有一点反应,但仅此而已”。

安德森说:“在我们正在经历的方兴未艾的过程中,这些货币可能仍有漂移走强的空间。衡量美国货币对六个主要竞争对手的美元指数上涨0.202%,至104.420。两周前,当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时,美元指数创下了103.44的六个月低点。英镑兑美元周三上涨多达0.63%,至1.211,因英国市场在长周末后重新开市,之后趋于平稳。英镑兑美元最后下跌0.02%,报1.203。欧元下跌0.18%,报1.06225美元,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需要继续加息后的几周内,欧元在六个月高点附近稳步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