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重申不会向限制石油价格的国家出售石油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俄罗斯不打算向实施价格上限的国家供应原油或石油产品。

诺瓦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相反,俄罗斯将把石油供应转向“以市场为导向的合作伙伴”或减少产量。

在诺瓦克重申俄罗斯的既定立场之际,七国集团(Group of Seven)正计划于本周三宣布它们将为俄罗斯原油设定的价格上限。这项限制也得到了欧盟的支持,它将禁止公司向俄罗斯在世界任何地方的石油运输提供服务,包括航运和保险,除非这些石油的销售低于商定的门槛。

欧盟计划从12月5日起禁止进口俄罗斯海运原油,并从2月5日起禁止购买该国的石油产品。美国和英国已经表示,他们的公司将在1月19日之前获得接收俄罗斯货物的宽限期,以考虑到上限生效前装载的货物。

诺瓦克说,价格上限将导致投资下降,“以及石油供应和任何应用这种机制的商品的潜在赤字”。

据国际能源署称,在欧洲禁令生效后,俄罗斯可能难以为其石油寻找新的市场。国际能源署上周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与战前水平相比,到3月底,该国每天的产量可能会损失近200万桶,明年平均每天仅生产960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