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11月创造的正式工作岗位少于预期

巴西11月份创造的正式就业岗位少于预期,在借贷成本上升的背景下,增强了年底经济放缓的前景。

劳工部数据显示,11月正式就业岗位净增135,495个,远低于路透调查经济学家预估的16.8万个。

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7%。

该部门表示,今年迄今为止,净新增就业人数为247万。

今年年初,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帮助巴西经济表现好于预期。不过,近几个月来,由于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开始拖累经济活动,经济增长失去了动力。

10月份,在接受调查的五个行业中,只有两个行业的正式就业数据为正:零售业(+105,969)和服务业(+92,213)。

劳工部称,当月新增就业岗位的平均月薪为1920雷亚尔(364美元),比10月份下降了1.05%。

11月份,巴西正式注册的工人增加了0.32%,达到4,310万人。数据不包括近4000万没有正式就业登记的无证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