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宣布10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以缓解通货膨胀的痛苦

西班牙宣布了价值100亿欧元(106.5亿美元)的措施,以缓解今年的第三个主要计划中的通胀痛苦,自2022年初以来,西班牙的援助总额达到了450亿欧元(480亿美元)。

与其他欧洲国家一样,西班牙一直在努力应对生活成本危机,乌克兰战争对能源价格的影响加剧了这一危机。

西班牙总理佩德罗·桑切斯告诉记者,周二公布的一揽子计划包括向约420万户年收入不超过2.7万欧元(2.88万美元)的家庭发放200欧元(合213美元)的一次性奖金,以及将能源账单的减税措施延长至明年上半年。

在此之前,今年3月和6月也宣布了类似的措施,包括直接援助、减税、软贷款和租金控制。

这些措施,加上与欧盟谈判达成的一项协议,限制用于发电的天然气价格,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

去年11月的通货膨胀率降至6.7%,是欧盟27国中最低的。

通货膨胀的减缓得益于电力价格的大幅下跌,11月份电力价格同比下降了22.4%。

但食品价格继续冲击着西班牙人的钱包,10月和11月的食品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5%。

政府表示,将把面包、奶酪、牛奶、水果、蔬菜和谷物等基本食品的增值税从4%降至0%。

桑切斯说,意大利面和食用油的增值税将减半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