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PC:印度-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有助于增加服装出口

AEPC周二表示,与竞争对手相比,印度-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下的关税优势将帮助印度服装出口商在该国获得更大的市场准入。该协议将于12月29日生效。

服装出口促进委员会(AEPC)副主席Sudhir Sekhri表示,澳大利亚是南半球最大的服装进口国。

中国在澳大利亚服装进口中所占的份额超过70%,而印度的份额不到5%。

他说:“随着印度-澳大利亚经济合作与贸易协定(ECTA)的实施,印度在澳大利亚市场的进口将比越南和印度尼西亚拥有轻微的关税优势。”

他补充说,在过去5年里,印度对澳大利亚的成衣出口平均增长了11.84%,这“纯粹是由于大多数国家采取的中国+ 1战略”。

根据这一增长趋势,随着协议的生效,AEPC相信到2025年,对澳大利亚的出口将增长三倍,副主席说。

周二,商务部与AEPC和Okhla服装纺织集群(OGTC)联合组织了一项与服装出口商的推广计划。

OGTC主席P M S Uppal表示,大多数澳大利亚大公司在中国都有深厚的根基,只有“我们给予他们有利可图的激励措施和理由,让他们转向印度采购需求”,他们才会考虑将印度作为一个选择。

政府已向AEPC保证,它将调查挑战并积极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