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R:到2035年印度将成为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报告淡化了人们对高通胀的担忧,称美国的通胀水平仍低于大多数其他大型经济体。总部设在伦敦的知名咨询公司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表示,印度将在2037年成为第三个经济超级大国,并在2035年成为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周一发表的报告说,世界正在走向衰退。

在未来5年,印度GDP的年均增长率预计将达到6.4%,之后的9年预计将达到6.5%。

报告称:“这一增长轨迹将使印度从2022年世界经济排行榜的第五名上升到2037年的全球第三名。”

报告称,从绝对数字来看,新冠肺炎疫情的破坏性尤其大,印度的死亡人数在全球排名第三,但印度经济已经反弹。

“到2035年,我们预测印度将成为第三个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尽管有一些政治因素可能会阻碍印度的发展,但它的人口结构对它有利。”

报告还淡化了人们对高通胀的担忧,称美国的通胀水平仍低于大多数其他大型经济体。

CEBR补充称,印度目前的通胀率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食品价格的上涨。这是一个不稳定的项目,它在消费篮子中的份额也比其他G20国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