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埃及经济危机的加深,人们很难找到一顿负担得起的饭

埃及最著名的餐厅之一Abou Tarek的老板一直都在依靠koshary。

Koshary是面食、大米、扁豆、鹰嘴豆、炒洋葱和辛辣番茄酱的混合物,是埃及最便宜和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它含有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甚至可以让最饥饿的顾客顶上一整天。这里的每个人都在吃它–从最富有的人到最贫穷的人。

但随着经济危机的加剧,食品价格迅速上涨,即使是最便宜的饭菜也变得越来越贵,这打击了像Abou Tarek餐厅老板优素福·扎基(Youssef Zaki)这样的koshary大佬的利润,也打击了普通埃及人的钱包。

就在埃及希望从疫情中恢复之际,该国庞大的旅游业基本上陷入了停滞。乌克兰战争在整个地区引发了一系列意想不到的影响,对埃及的打击尤其严重。

外国投资者在战争爆发后的几周内就从伊拉克撤出了数十亿美元,扰乱了该国经济。埃及也比其他任何国家进口更多的小麦,其中大部分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由于长期依赖俄罗斯和乌克兰游客,小麦和石油的价格开始飙升,而游客人数再次下降。

对扎基来说,幸运的是,Koshary仍然是埃及人饮食中的一个主要主食。

为了避免提高价格,扎基知道他的顾客负担不起,阿布-塔雷克已经将其份量略微缩小。即便如此,客户群还是有些萎缩。由于厨房、服务员和送餐团队有几十名员工,扎基现在要支付的工人数量与以前一样–只是要支付的钱更少。

曾经买 “一大盘Koshary ”的顾客,现在可能会买少一点的,扎基说。他坐在外面街上的一张塑料椅子上,路过的粉丝给了他名人的待遇,打断采访,与他合影。

他说:“人们不再吃三餐,而可能只吃一餐或两餐。”

埃及政治经济学家Wael Gamal说,将危机完全归咎于乌克兰的战争将是 “勉强的”。他说,多年来对大型项目的借贷和投资使埃及特别脆弱。这些项目得到了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总统的支持,他在2013年的军事政变中上台,并将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其总统任期的标志。

12月,经过几个月的谈判,埃及宣布它将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30亿美元的贷款–包括将立即支付的3.47亿美元。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过去6年中第四次援助埃及。

加玛尔说,埃及的经济问题,“每次他们去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拿更多的贷款,用新的贷款覆盖旧的贷款,都会变得更深。”

扎基的餐厅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就很成功,还曾出现在安东尼·波登的《No Reservations》节目中,这给了他足够的缓冲来度过这场风暴。扎基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卖koshary,先是在父亲的餐车里卖,后来在自己的餐厅里卖,他看着koshary价格随着时间的推移忽涨忽跌。“但从来没有像这样,”他说。

在尼罗河上的一个岛屿Zamalek的上流社会社区,27岁的艾哈迈德·拉马丹(Ahmed Ramadan)每天要做大约700份koshary和其他外卖。他的大多数顾客都是学生和工人阶级的员工,他们每天往返于那里。

与他所在的低收入社区 Imbaba的其他人相比,拉马丹认为自己很幸运。他有稳定的工作,每天可以步行到扎马莱克的koshary餐厅,而不用担心交通费用的上涨。对于他的邻居来说,“情况变得越来越糟了,他们必须维持生计,只吃蔬菜和大米,”他说。

供应成本上涨得如此之多,以至于几周前他的餐厅停止供应最便宜的koshary——用胶带把菜单上的选项遮住了。拉马丹说,直到最近,他可以用大约8000埃及镑买到一吨大米。他说,现在它的价格是1.8万英镑。他的意大利面价格上涨了6000英镑。甚至用来包装食物的塑料容器和袋子也比以前贵了。

但仍有顾客光顾。“人们总得吃饭,”他说。

在附近的Agouza社区,47岁的Medhat Mohamed站在一家路边餐馆的柜台后面,这家餐馆出售taameya(埃及沙拉三明治)和fuul(炖豆三明治)。穆罕默德和他的同事说,这两种都是埃及人饮食中的主食,但顾客们开始将就着不吃了。

一年前,这些三明治的售价是3.5磅。现在它们的价格是4.5英镑。

穆罕默德说:“乌克兰战争导致面粉和石油价格上涨,当它增加时,其他一切都增加了。”

现在,一些较贫穷的顾客为了节省几磅,把沙拉三明治放在他们通过补贴项目获得的面包里,而不是买三明治。

即使餐厅的价格翻倍,店长赛义德·埃尔阿米尔(Sayyid el-Amir)说,“我们也赚不到多少钱。”

他说,其他很多商店都在关闭,但他会尽一切努力避免裁员。“这些工人中任何一个都有三到四个孩子,”他指着穆罕默德和其他男人说,其中一个人正在把生沙拉三明治扔进一个冒着泡的油锅里。所有餐厅的员工都有其他工作,送外卖或在其他餐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