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电价有可能挤压电网拍卖中的煤炭

动荡的全球能源市场有可能压低美国最大电网关键拍卖的出价,这可能会挤压老化的燃煤电厂。

由于天然气和煤炭的短缺,从新泽西到伊利诺斯州的电网批发电价被推高到了5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分析人士说,这为许多发电厂带来了意外之财,让它们有了  喘息的空间,可以在招标中以较低的价格竞标待机提供备用产能的合同。

电网运营商PJM Interconnection LLC最初计划在周二下午发布结果,但现在推迟了宣布。该公司没有在电子邮件声明中提供新的发布日期。

这些低价竞标有可能使饱受高燃料成本困扰的煤炭和天然气工厂无法获得合同,并可能促使一些工厂提前退休。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能源研究总监Steve Piper表示,这可能会刺激风能和太阳能的广泛使用,并阻碍新天然气工厂的发展。随着美国公用事业公司继续放弃最肮脏的化石燃料,这将是对煤电的又一次打击。

Piper在接受采访时说:“它推动了绿色能源的方向发展,煤炭无处可去,只能下降。”

他预计PJM清算价格将下滑至每兆瓦25美元左右,而6月份最近一次拍卖的价格为34.13美元,一年前为50美元。

PJM通常会在需要供应前三年举行年度产能拍卖,让公司有时间做出投资决策和建设新工厂。然而,围绕改革规则的激烈辩论将6月的拍卖推迟了两年多,并促使拍卖日程加快,最终促成了今年12月的拍卖。

发电公司于12月7日至13日提交了投标,合同将于2024年年中生效。

发电厂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于电力销售。容量合同只是向发电商支付待机费用,是一个额外的收入来源。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分析师Toby Shea说,发电商正在以高价出售电力获得收入,这使得容量合同变得不再重要。他预计,拍卖清算价格为30至50美元。

Shea说,发电厂经营者从卖电中获得了大量的收入。“他们不需要产能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