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加拿大乳制品关税政策扩大争端解决磋商

拜登政府周二表示,它正在根据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中与加拿大乳制品进口关税政策有关的贸易协议要求进行新的争端解决磋商。

美国农民抱怨说,加拿大的供应管理系统有利于加拿大加工商,损害了他们向北方邻国出口的能力。

美国在5月份启动了对加拿大一些乳制品关税税率配额的争端磋商,声称加拿大的配额阻止美国零售商进入其市场,并破坏了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凯瑟琳·戴(Katherine Tai)发表声明说,自5月以来,“担忧只增不减”,华盛顿还发现了其他似乎与加拿大在北美贸易协定下的义务不一致的方面。

加拿大贸易部长Mary Ng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渥太华尊重并维护了根据USMCA谈判的条款,该条款于2020年生效。

“我们期待展示加拿大如何满足其…在新磋商中的义务,”Ng说。

根据戴的声明,新要求扩大了美国的挑战,包括加拿大使用“市场份额方法来确定关税税率配额分配”。

去年,美国要求根据USMCA规则成立一个小组,以解决未能与渥太华解决问题后有关加拿制品配额的争端。

加拿大违反了三边贸易协定,为加拿大加工商保留了大部分优惠乳制品关税配额。加拿大表示,在小组报告发布后,它修改了乳制品配额的分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