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美国将避免衰退,市场将反弹

Ariel Investments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执行官John Rogers表示,由于美联储控制通胀,提振股市,美国今年将避免衰退。

Rogers在芝加哥高管俱乐部的年度展望活动上对商业领袖们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2023年可能会上涨10%或更多,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可能会更高。去年,他正确预测了通货膨胀率的急剧上升,并预测比特币是一个终将破裂的泡沫。

Rogers说:“我们今天比一年前乐观得多。在货币供应方面,美联储正在做正确的事情。”

Rogers是基金行业的资深人士,他表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坏消息已经出现。他预计美联储将使通胀率回到4.5%的水平。

他的观点与芝加哥三位顶级经济学家的观点形成鲜明对比。本周早些时候,这三位经济学家预测,今年年底前将出现温和衰退。美联储前理事Randall Kroszner周二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的一次活动上说,他预计利率将在5.5%的峰值,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这一水平。

KPMG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也在高管俱乐部(Executives’Club)活动上表示,她预计将出现温和衰退。

Rogers表示,周期性股票将表现良好,并补充说,他“全心投入”美国股市。他补充说,汽车相关公司“定位良好”,任何与住房和房地产有关的公司都会“非常好”。Rogers还看好广告类股和休闲类股。

他说:“美国股市是值得投资的地方。”他补充说,美国总能找到办法从问题中反弹。

他警告说,中国市场存在房地产泡沫,比特币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我没有看到任何真正的价值,”他在谈到加密货币时说。

Ariel成立于1983年,总部位于芝加哥。该公司销售共同基金和其他投资工具,专注于价值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