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汇债务-加元汇率持稳

加元兑美元周三基本持平,因投资者密切关注海外形势,尽管加拿大国内数据显示潜在通胀压力上升。

加元兑美元在1.3590至1.3637区间内移动,几乎保持不变,为1.3610,或73.48美分。

“这里的重点并不是加元的国内因素,而是全球力量,”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

Issa说,这些力量包括中国重新开放经济的举措,以及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鹰派转变。

周二,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调整了其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政策,引发了日元的飙升。

加拿大11月的年度通胀率放缓到了6.8%,因为汽油价格上涨更为缓慢,但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的价格上升,为加拿大央行下个月再次加息敞开了大门。

货币市场认为,加拿大央行在1月25日的政策决定中收紧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7%,高于数据公布前的42%。

加拿大的主要出口产品之一–油价收高2.7%,报每桶78.29美元,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的减少幅度大于预期。

加拿大政府债券收益率在整个曲线上走高。2年期国债上涨2.3个基点,报3.735%,比同等美国国债收益率低7.4个基点,差距为48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