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在2023年成为原油净出口国

过去几年,美国已成为全球原油出口大国,但自二战以来,美国出口量从未超过其进口量。这种情况明年可能会改变。

美国对其他国家的原油销售量目前达到了创纪录的每天340万桶(bpd),汽油和柴油等成品油的出口量约为300万桶/天。美国也是主要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国,预计未来几年增长将飙升。

但美国每天消耗2000万桶原油,是世界上最多的,其产量从未超过1300万桶/日。

上个月,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净进口量降到了每天110万桶(bpd),为2001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较五年前大幅下降,当时美国每天进口700多万桶。

今年改变这一等式的因素包括俄乌冲突后出现的损害石油和天然气出口的制裁,以及华盛顿从紧急储备中大量释放石油以应对飙升的汽油价格。

能源研究机构Vortexa的市场分析师Rohit Rathod表示:“俄乌冲突刺激了对美国能源的新需求,假设页岩油产量加速,明年年底应该会推动石油出口超过进口。”

要成为原油净出口国,美国要么需要提高产量,要么需要减少消费。预计明年美国石油需求将增长0.7%至2051万桶/日,这意味着产量将不得不增加。

美国的石油产量已经超过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美国页岩油田正在老化,今年的产量增长缓慢。明年总产量应达到创纪录的1234万桶/日,但前提是价格足够有利可图,足以鼓励石油钻探公司增加产量。

数据分析公司Kpler表示,欧洲炼油商已抢购美国原油,以抵消俄罗斯石油的损失,随着美国原油对全球基准的折扣幅度更大,亚洲炼油商已将购买量提高到每天175万桶。

出口码头运营商正急于提高产能,以更好地为可以运载超过200万桶石油的巨型油轮提供服务。

“俄罗斯已被证明是一个不可靠的供应商,这确实为美国生产商和美国能源创造了一个绝佳的机会,”美国最大的石油出口设施Corpus Christi首席执行官Sean Strawbridge说。

Strawbridge表示,Corpus Christi明年的出口量可能会增加10万桶/日,而10月份的出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220万桶/日。

分析师表示,如果全球许多国家陷入衰退,阻碍需求,以及进一步放松对委内瑞拉原油的制裁提振该国的出货量,净出口可能会减少。

液化天然气创纪录

在2022年上半年,由于欧洲的需求和价格飙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超过了卡塔尔和澳大利亚。

Kpler分析师Matt Smith表示,随着欧洲争先恐后地补充今年冬天耗尽的储存,液化天然气出口可能会持续增长到2023年。

由于工厂关闭和消费者需求下降,炼油产品出口下降。EIA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美国平均每天出口310万桶燃料,低于2019年同期的320万桶/日。

Kpler的数据显示,柴油是一个例外,7月份柴油出口量升到了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为130万桶/日。欧洲即将对俄罗斯燃料实施的禁令使12月前15天对欧洲的柴油出货量平均达到了33万桶/日,是今年迄今为止月均产量的五倍多。